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荣获2023年度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优秀单位组织奖

时间:2024-04-02 作者:张艾铃 浏览量:361

3月29日至31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4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启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我校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是我国仿真技术创新应用领域最高水平的技术竞赛,以“仿真驱动创新,应用推进融合”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仿真技术应用领域的发展与创新。2023年大赛共设置了六个赛道,采用省级初赛和决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制,全国共有31个省,827所企业、高校、医院、军事单位等组成的4370支参赛团队参与省级决赛和全国决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参与,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我校也荣获了“2023年度的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优秀单位组织奖”。

2024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启动会上,会议主要围绕大赛组织、规划、章程审议以及赛道工作展开研讨。专家委员会代表审议通过了“2024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章程”,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2024年新增选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诚信手册”,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和高质量。

我校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2024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继续坚持大赛“尊重科学、求真务实,持续学习、鼓励创新,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的核心价值观,强调数字孪生与智能仿真,联合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虚实深度融合,促进学科发展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力争在2024年的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